欢迎访问离退休工作处!

公告信息

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党委组织召开八十岁以上老同志慰问座谈会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随着离退休人员的快速增加和年龄的增长,云南艺术学院把八十岁以上体弱多病、独居和行动困难的老同志作为离退休工作的重点关心对象。中共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委员会研究,决定对年龄八十岁以上的52位离退休老同志进行重点走访慰问。5月2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首先邀请了91岁的徐飞飞和刘兰两位老同志、80岁以上的李英、杨仲宇等共14位离退休老同志在麻园校区召开慰问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三强主持,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工作处处长戴勇、党委委员高安民、李镇祥、王蕾等参加座谈会。

0521座谈1.png

会上,李三强书记首先对老同志表示慰问,党委副书记、处长戴勇对近期工作作了报告。离退休党委自3月15日召开党员大会成立以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思考新时代离退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云艺党[2017])8号)、《中国共产党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云艺党[2018]84号)精神,构建分类指导、分层服务的服务管理体系,把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做实做好。

0521座谈会2.png

 

 

与会老同志对离退休党委集中慰问与分别走访80岁以上老同志的做法纷纷点赞,大家纷纷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结合当前退休人员快速增加、诉求多样性等特征,对新形势下做好离退休转型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云南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党政班子把老同志的冷暖牵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是广大老同志最可依赖信任的贴心人。一些儿女不在身边的老同志感慨地说:“靠儿靠女不如靠离退处,离退处才是我们高龄老同志的靠山”。广大老同志对离退休工作的信任大大激发了参会离退休党委委员的工作激情,大家会后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总结,进一步查找工作上的差距,以切实解决高龄老同志的困难为切入点,统筹兼顾,精准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同志工作。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