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离退休工作处!

公告信息

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到部分在昆高校考察交流离退休工作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随着退休人员的剧增、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和离退休“双高期”的到来,离退休工作出现了许多新的问题需要思考和解决。为加快离退休工作转型,及早做好离退休工作,由离退休工作处戴勇处长带队,李三强、王蕾、雷博、龙正忠等同志,于六月开始到云南财大、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开放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高校离退休工作处进行交流考察。
此行考察交流得到兄弟高校的热情接待,并对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发出的调研函及内容表示共同的关注。在每一家高校离退休工作处,双方围绕新时代离退休工作中共同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内容包括:高校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的思考;离退休党建工作的务实与创新;离退休老年群团建设与管理;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外出活动的保障;对老同志走访慰问、关怀帮扶机制建设等。
在长期离退休工作实践中,各兄弟高校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面临着许多工作中的困难和矛盾,这些焦点、难点成为大家共同探讨的热点,通过全面考察和深度交流,大家形成了诸多共识,汲取了好的经验做法,对当前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挑战如何破解问题明确了思路、探讨了新的工作途径。

11.jpg.jpg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