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离退休工作处!

公告信息

精心筹备 积极动员 及时启动 全面推进----离退休党委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根据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云艺党[2019]60号文件要求,离退休党委制定了《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于924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高度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离退休党委主题教育做出具体部署安排。指导组组长朱发刚专门打电话给予了指导意见,离退休党委书记李三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老科协(老教授协会)负责人、老体协负责人、老年合唱团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党员同志共16人参加会议。

929日上午,三个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在麻园校区同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首先,各支部书记按照《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动员,要求离退休党员同志“退休不退色,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初心”,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为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发挥余热,争光添彩。

各支部还全文传达了学校党委黄雁玲书记在动员大会的讲话,与会动员同志围绕主题教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组织生活会由于精心组织、安排得当,反响强烈。离退休党员同志到会率较高,尤其是第三支部到会率超过百分之九十。有的高龄党员同志在家人或保姆陪同下提前来到会场,很多长期生病在家或住院的老党员同志也克服病痛准时参会。离退休工作处与各支部支委委员做好会议服务工作,会前为每位参会的老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资料,增强了主题教育的仪式感,会议期间做好送水搀扶,确保会议安全顺利。

   会后,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到大会议室集中,开展了离退休老同志“我和我的祖国.云南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主题大合唱。大合唱以三个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和老年合唱团共四个组,老同志们精神焕发,满怀对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和云南艺术学院建校六十周年的激动喜悦之情,分别演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大刀进行曲》等八首歌曲。大合唱全程由离退休党委委员李镇祥老师伴奏,在李镇祥老师的钢琴伴奏下,演出按顺序进行,老同志以饱满的精气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华诞尽情讴歌、对云南艺术学院建校六十周年取得的瞩目成绩献上一曲曲由衷赞歌。老同志们饱含深情,激昂嘹亮的歌声响彻了校园上空,汇成了一片悦耳歌声的海洋,尽情歌咏了老同志们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1.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105806.jpg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