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离退休工作处!

公告信息

离退休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动员会暨支部建设推进交流会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2019年作为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实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安排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升离退休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大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4月16 日,离退休党委在麻园校区离退休党建活动室召开“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动员会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离退休党委委员,三个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12人参加会议。

首先,离退休党委书记李三强传达了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工作和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文传达了学校党委黄雁玲书记、李从熙副书记和纪委姜玉海书记的讲话;其次,会上学习讨论了《云南艺术学院“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方案》的总体原则、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再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蕾就支部规范化建设、党费收缴作了要求,对“云岭先”APP、“学习强国”APP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党委委员、纪检委员雷博传达了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主持了三个教工党支部和综管理科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最后,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处长戴勇作了发言。戴勇要求:各支部要按照文件要求,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增强责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以饱满的激情和良好的作风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建校60周年。

会后,离退休教工三个支部的委员就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党委委员兼离退休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高安民从目标制定、任务分解、活动组织、台账建立等八个方面做经验交流和情况介绍。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镇祥、第三支部书记李金福在会上谈了学习培训的收获和体会,交流了两个支部近期开展学习活动的情况和工作打算。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大家认为,离退休党委扩大会议召开的支部建设推进会开得很及时,各党支部交流贴近实际、形象生动、现实具体,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对支部建设很有借鉴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对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借鉴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的经验和做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政治定力,坚持和落实好各项制度,保证支部工作规范有序,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提升支部活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调动老党员的积极性,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把党支部工作做得更细好更规范,让广大党员有归属感和荣誉感。

QQ图片20190419113229.jpg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