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离退休工作处!

部门动态

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到西南林业大学、 昆明医科大学考察学习离退休党建工作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611日,中共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班子一行七人前往西南林业大学、昆明医科大学考察学习离退休党建工作。考察学习新时代高校离退休党建工作的先进做法,围绕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老同志工作实际,结合实际抓好离退休党组织的“两项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发挥老党员政治优势,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上午10点,在西南林业大学离退休党委会议室,离退休党委苟文华书记围绕主题给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一行作了很好的经验介绍,特别就离退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阵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会后,大家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并就强化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基层组织政治领导力;发挥支部作用,着力提升基层组织政治战斗力;激发党建活力,着力提升基层组织政治助推力等工作进行了更加深入地交流。

 

   下午3点,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党总支班子一行赶赴昆明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考察。昆明医科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姚树明、处长郑志荣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姚树明书记介绍了昆明医科大学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些好的做法与成功经验。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党总支每位同志都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昆明医科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和处长进行了请教、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参观考察了两所高校离退休党建工作,全程体现了务实求真、真诚交流的特点。通过考察,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取回了宝贵经验,为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党建工作进一步拓宽视野、改进方法提供了丰富实践经验和成功做法。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