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离退休工作处!

部门动态

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工作处传达学习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315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传达了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全省“双先”表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传达了老干部局罗志明局长在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最后,结合云南艺术学院离退休工作实际,研究新一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着力点和创新点。

 

   会上,大家认真分析了离退休工作在新形势下人员结构、思想观念、活动方式、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对“老干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遵循更加注重加强教育引导工作,更加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更加注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加注重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的原则。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在工作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按照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党员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加强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方面,坚持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分类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学习阵地建设,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做好保障工作。

 

    对照省委老干部工作会议的要求,大家研究了学校离退休工作的着力点。按照“123556”总体工作思路,突出政治引领、创新载体支撑、丰富活动牵引、建好队伍保障,让老干部工作重点更加突出、工作价值更加凸显、工作特色更加鲜明,全面做好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正如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在刚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上强调的“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离退休同志,特别要为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雪中送炭、排忧解难,让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的要求,把离退休工作做实做好。

 

   通过深入的学习讨论,与会同志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相信在云南省老干部局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积累新经验,更好地推动云艺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